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师大计划新增大数据专业
【作者】记者 李烨昂      【日期】2016-04-08 13:47      【点击】

 4月7日,贵州师范大学举行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该学院计划新增大数据相关本科专业助力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

  据介绍,大数据产业为我省经济发展带来了发展机遇,但同时也急需大量的产业人才和应用人才。

  贵州师范大学在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领域已开展了大量科研工作,积累了成果:拥有平塘500米射电望远镜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教育大数据研究所、喀斯特地区关键信息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贵州省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贵州省山地环境信息系统与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在500米射电望远镜FAST早期科学数据、茶产业大数据、生物大数据、物联网工程、桥梁健康监测、三维虚拟现实及仿真、信息安全、云计算等方面形成了众多科研成果。

  据透露,贵州师范大学将在一到两年内申报数据科学或数据工程本科专业,为我省大数据产业提供人才支持。

  目前,贵州师范大学已与IBM、华为、浪潮等国内外企业达成了合作协议,分别建立贵州师范大学·IBM大数据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华为网络信息学院、贵州师范大学·浪潮大数据学院,并将在IBM一计划的支持下,建立贵州师范大学大数据及分析技术中心。同时,将IBM华为、浪潮等核心课程植入本科生培养计划中,科学设计课程体系。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将整合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与相关院系联合培养本科生及研究生,在电子信息、生物、地理信息、旅游、电子商务、工商管理等学科开设大数据应用方向,采取2+2模式(2年基础教学+2年大数据应用教学),培养学生的大数据应用能力。

资料来源:http://epaper.gywb.cn/gywb/html/2016-04/08/content_464608.htm

【责任编辑】易龙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