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厦大与贵州师范大学签订新一轮对口支援协议
【作者】      【日期】2015-12-29 11:15      【点击】

日前,厦门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范大学2015年工作例会暨对口支援协议书(2016—2020年)签字仪式在颂恩楼215会议室举行。贵州师范大学校长李建军、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蔡永生,我校党委书记张彦、副校长叶世满等出席会议。两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助理滕伯刚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5年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16年对口支援工作设想。与会人员就支持贵州师大文学院、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图书馆发展、加强科研项目及平台建设、推进图书出版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扎实有效地开展对口支援工作进行探讨。蔡永生和叶世满代表双方在新一轮对口支援协议书上签字。

李建军表示,厦门大学依托自身优势,不遗余力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不仅给贵州师范大学带来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经验,还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给予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使贵州师范大学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希望今后能继续拓宽对口合作渠道,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充分发挥贵州的资源地理优势,实现双向互动、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两校的办学水平,更好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

张彦表示,通过十年的交流合作,厦门大学与贵州师范大学结下了深厚的情感友谊,对口支援工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对口支援工作是加快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举措,体现高校对国家教育发展的责任和担当,我们既要倍加珍惜十年来取得的成绩,也要继往开来,以新一轮对口支援协议的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明确重点,以项目为依托,务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上新台阶。

过去一年,我校接受贵州师大选派的19名教师、4名管理干部来校进修培训和挂职锻炼,录取贵州师范大学在职教师攻读定向培养博士生11名,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博士生3名。接收贵州师大17名校际交流研究生,采用“1+2+1”的模式联合培养本科生。继续帮助做好学科专业建设、本科教学评建工作、硕士点和博士点申报和建设工作等,积极鼓励和创造条件支持开展科研协作,联合进行课题申报。进一步推进资源共享,截至目前,我校专家学者通过数字化教室已为贵州师大师生远程授课近20门课程。

我校与贵州师范大学于2006年建立对口支援关系。在对口支援工作中,我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贵州师大实际发展需求,以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能力、服务管理水平为工作重点,不断加大对口支援工作力度,用常态化的长效机制确保对口支援工作取得实效。

 

资料来源:http://www.fj.xinhuanet.com/jiaoyu/2015-12/29/c_1117611732.htm

【责任编辑】贺钦钦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