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李彦龙      【日期】2015-12-20 17:27      【点击】

    近日,由贵州师范大学团委主办,校青联承办的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花溪校区举行。

贵州师范大学团委主办,校青联承办的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花溪校区举行。

  贵州师范大学团委主办,校青联承办的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花溪校区举行。图为比赛现场。贵州师范大学团委供图

  此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通过征集志愿服务项目创意,资助获奖项目的形式,以促进社会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倡导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为目的的比赛。大赛将以大学生为主体,通过对他们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评选、优化、引导、资助,从而激发大学生弘扬志愿精神,奉献爱心、投身志愿服务的公德意识和责任感,进而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感恩社会。本次大赛的特点是:志愿服务性、创新性、实践性。此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主要分为两部分:“志愿服务实施项目大赛”和“志愿服务计划项目大赛”。

图为比赛现场获奖选手合影。贵州师范大学团委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获奖选手合影。贵州师范大学团委供图

  此决赛分为团队陈述、自由问答两个环节。首先是教科院“以物换物”等价交换的项目展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活动来自物电学院,听不到、看不见、说不出,他们是折翼的天使,历政学院的项目主题“关爱盲聋哑儿童”,而后经管学院“爱心零钱”、文学院“志愿助残,爱心你我”等新颖的计划精彩纷呈。

  由学校团委负责同志饶蕾对计划组七个团队进行总结和点评,紧接着由实践组进行项目介绍,机电学院的“奉献友爱.机电标杆”义务家电维修目前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和推广,经管学院“DIY温暖转移”手工艺品义卖得到校内同学的大力支持等,根据ppt显示,各个学院的志愿项目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最后,文学院、机电学院的志愿服务项目分别获得计划组和实践组的冠军。

 

 

 

资料来源:http://qnzz.youth.cn/place/xianji/201512/t20151220_7440407.htm

【责任编辑】贺钦钦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