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交流会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24-03-18 16:32      【点击】

3月12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以“线上+线下”方式在公共教学楼6202教室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交流会,2020级全体毕业生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会,全体辅导员老师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谦线上授课,党委副书记江剑虹主持会议。



孙谦以“认真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挺膺担当青年责任”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他介绍了2024年全国两会的概况,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的重要论断;从“立志、立身、立功、立业”四个方面教导同学们要做一个“胸怀天下”“德才兼备”“脚踏实地”“永远年轻”“勇于担当”的时代青年。最后,孙谦鼓励同学们要勤学勤练,努力将知识转化为能力,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努力成长为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随后,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交流会。江剑虹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深入解读了就业创业政策和基层就业项目,引导同学们找准职业定位,做好就业形势研判,调整心态、提升能力,练好内功,拓宽就业视野、着眼长期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疑问与在场老师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暨2024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交流会,是学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引领“勤思乐学、立德增智”学风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是学院加强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促进2024届毕业生积极就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