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赴石阡县老林村开展“建村史馆•感怀党恩•决战脱贫攻坚”助力扶贫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19-07-15 15:23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脱困工作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全力落实好党建帮扶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师大力量。7月13日,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贵平、院长姜山、党委副书记汪莉栋、副院长陈昶及学院教职工来到石阡县龙塘镇老林村,开展“建村史馆•感怀党恩•决战脱贫攻坚”助力扶贫暨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老林村后,学院领导及教职工首先看望了我院今年来老林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20余名师生,与三下乡实践队队员一起共进了午餐,查看了队员们住宿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场地,陈贵平鼓励队员们,要做好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在三下乡时间的过程中,经风雨、做贡献,长才干,为老林村力所能及的做一些贡献,进一步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品质。

午饭过后,陈贵平一行来在三下乡带队教师彭万斌、朱正斌和我校驻老林村扶贫驻村书记杨正南的陪同下,到老林村村史馆基地,与队员们一同为村史馆平地除草,清理场地,进行村史馆建立的前期准备工作。

随后,学院教职工分成两组,随三下乡服务队一起,深入当地村民家中,尤其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家庭共20多户,开展了走访慰问和政策宣讲,一方面了解村情村貌、脱贫情况、发展变化等等,引导村民们在对比中看变化、感党恩、向前进;另一方面通过了解村史、慰问谈心等深度走访方式,学院教职工把党和国家以及贵州省脱贫政策向村民进行了宣讲,也让老林村的乡亲们看到了党和国家、社会发展的蒸蒸日上的形势。

走访结束后,学院教职工为村史馆的建设开展了募捐活动,共募集捐款一万三百元。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励了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