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博士专家科研团赴高原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19-07-15 14:31      【点击】

为切实增强对口帮扶工作成效,引导教师党员积极投身石阡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根据《贵州师范大学2019年决战脱贫攻坚十大行动方案》精神,结合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科教支农帮扶服务团工作实际,7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宪林、院长翁庆北带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博士专家科研团一行14人,深入到石阡县聚凤乡高原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13A39

一下车,曾宪林一行不顾劳累,直赴“三下乡”学生临时宿舍,看望问候学生后,与聚凤乡党委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上,聚凤乡党委书记黄晋对曾宪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并围绕“聚凤乡基本情况、驻村干部队伍建设、乡村产业支撑发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聚凤乡脱贫攻坚情况。聚凤乡副乡长、高原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党支部书记唐再新从“高原村村情村貌、基础设施推进情况、助村产业发展、劳动力就业培训”四个方面介绍了高原村脱贫攻坚工作。

曾宪林对聚凤乡、高原村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并向奋战在聚凤乡、高原村扶贫第一线的党员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下一步将根据调研摸底情况和高原村实际,制定出具体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翁庆北谈到,博士专家科研团将充分结合今天的调研座谈内容,积极寻找帮扶工作有效切入口,紧紧围绕高原村茶叶产业发展、农村旅游结合、传统养殖业情况方面,充分发挥生物技术和专业优势,为助力高原村脱贫攻坚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

会后,曾宪林一行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并为贫困户们送去了慰问品。参观了高原村绿茶、油茶产业园,并对茶叶田间管理、产量提升、精深加工、油茶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品牌培育和科技创新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32595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