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赴石阡县枫香乡开展“不忘初心记使命、党建引领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日期】2019-07-12 13:0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和有关工作要求,将脱贫攻坚工作和党员教育工作落实落细。7月11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率领学院教师党员和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员赴石阡县枫香乡明星村(学院扶贫联系点)开展“不忘初心记使命、党建引领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7月11日下午,学院与石阡县枫香仡佬族侗族乡九年制学校举行了“3D打印创客教室”挂牌暨3D打印设备捐赠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副院长伍权、副处级组织员张文云和枫香乡党委书记王超、乡长梁杰出席仪式,双方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仪式。王超代表枫香乡党委、枫香九校对学院的支持和捐赠表示感谢,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增强枫香九校在基础教育和科普教育方面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郑继明表示“3D打印创客教室”挂牌成立后,学院将通过远程教育、集中培训等形式持续加强对该校师生的指导和培训,帮助学校在石阡县形成特色鲜明的第二课堂教育品牌。挂牌仪式结束后,伍权和王莉霞为该校师生代表作了题为“走进3D打印”的科普讲座,并指导学生进行实际操作。

与此同时,学院教师党员与学生志愿者驱车前往枫香乡明星村,开展了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与明星村党支部共建仪式,郑继明和王超出席共建活动,并为双方共建的“党员同心活动室”授牌,学院向明星村党支部捐赠会议桌椅一套。共建活动上,明星村党支部书记就基础设施、农村危房改造、用电用水安全等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驻村干部对明星村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做了简要汇报。郑继明介绍了我校帮扶石阡县的工作情况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明星村的实际,介绍了下一步党建帮扶明星村的思路,会上郑继明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张文云具体介绍了“讲村史·看变化·感党恩”活动内容,将教师党员和学生志愿者分为八个小组,在8位村干部的带领下到明星村十个村民组开展了贫困户走访和慰问工作。

7月12日,全体党员到石阡县红二、红六军团总指挥部旧址陈列馆和甘溪红军纪念碑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思悟初心真谛、践行使命担当。为了更好地开展结对帮扶共建工作,学院党委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地点定在了枫香乡,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23名服务队员将在指导教师廖文群和周小淞的带领下完成义务家电维修、科技教育帮扶、党建走访调研、义务支教服务等工作,全力投入到“不忘初心记使命、党建引领助脱贫”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去。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