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赴石阡县袁家坡村开展“讲村史 看变化 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日期】2019-07-12 12:5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全力落实好党建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按照学校统一部署,7月10日至11日,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政班子、系主任、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等一行16人前往石阡县白沙镇袁家坡村开展党建帮扶活动。

10日中午,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学院一行到达袁家坡村,在与当地政府进行详细对接后,学院教师分成八组深入当地四个村民组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党员户、伤残户、脱贫户等50户村民进行了走访慰问。通过进院讲村史、进家看变化、进门拉家常的深度走访,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国家发展的好形势带到乡亲们心中。同时,也使学院教师们在活动中看到了脱贫攻坚的累累硕果,体会到了农村人居环境的旧貌换新颜,感受到党对人民美好生活的不懈努力。

走访结束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白沙镇党政领导就围绕如何开展党建帮扶,巩固脱贫成果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上,白沙镇党委李书记就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和袁家坡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乡村布局规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交换了意见,学院介绍了下一步具体帮扶方向和思路想法。


 

11日上午,在当地村委会的组织下,学院一行与袁家坡村党支部共同度过了一次不同以往的集体党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升国旗仪式,随着国旗的冉冉升起,为层峦叠翠的田野乡间增添了一抹亮丽的红色。随后,在村委会会议室,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用坚定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感激之情和对党的美好祝愿。

结合学院和当地实际,学院开展了三场专题宣讲。分别是党委副书记田茂超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宣讲;大数据系主任夏道勋博士关于“大数据应用”科普知识宣讲;辅导员杜乐“脱贫攻坚”主题宣讲。大家会前精心调研准备,会上旁征博引,通过实实在在的例子,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当地村民奉上了一场有趣味、接地气、有品位的宣讲活动,赢得当地村民的热烈掌声和一致认可。

11日下午,学院一行前往石阡县甘溪死难烈士纪念碑缅怀在红军长征中牺牲的革命先烈。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鞠躬、了解甘溪战役、困牛山战役等革命历史的方式,每一位党员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