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求是学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求是学院      【日期】2019-06-30 16:19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近年来在求是学院改革发展事业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6月29日上午,求是学院在白云校区求是讲堂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求是学院党委书记尹毅,正处级组织员项君,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绿山,党委副书记帅永平,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灏出席。求是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各党总支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50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梅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尹毅领誓和李绿山监誓下,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代表上台接受党员徽章,主席台就座领导为他们佩戴党员徽章。


项君宣读了求是学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通报党建活动获奖情况的决定;帅永平宣读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奖名单;李绿山通报党建活动获奖情况,宣读“奋进新时代放飞青春梦”“五个一”假期读书月活动获奖名单;主席台就坐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

优秀党员学生代表吉虹燕、优秀党员教师代表张淳先后作了发言杨灏同志通报求是学院2019年党员爱心助学基金募捐情况。

尹毅在讲话中代表求是学院党委向全体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新入党同志表示祝贺。尹毅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我们党98年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前仆后继、浴血奋斗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求是学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为之付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就进一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新形势下求是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恪守绝对忠诚不动摇。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忠诚于教育事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不偏离。要紧紧抓住“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勇于砥砺奋进,保持昂扬向上不松懈。要认清求是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始终围绕学院的发展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把个人的人生价值融入到学院改革发展之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做一名始终昂扬向上、矢志砥砺奋进的共产党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大会结束后,尹毅为全体与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导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结合党的光辉历史,结合初心使命,结合学院中心工作,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具有的六个方面优秀特质: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让与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以苦干实干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不断推动求是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求是学院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