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卫为学院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作者】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19-07-01 20:05      【点击】

为庆祝建党98周年,6月29日下午,材建学院院长刘卫在学院多媒体教室3411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作了题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论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委组织员粟灿辉主持。

 

刘卫首先介绍了前苏联作家 -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自传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通过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成长奋斗经历激励学生党员努力学习、锤炼优秀品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结合专业知识讲授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最后,她分别从合理制定自己的奋斗目标、设置底线思维、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等三个方面引导青年学生党员要练就“钢铁精神”,担当时代责任;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要锤炼品德修养,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同时,激发全体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勇于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勇于为正义而代言,勇于进行专业科学实践。

此次党课主题突出、专业性,针对性强,以小见大。激励全体学生党员思想带头、工作带头、学习带头,时刻牢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