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赴青阳乡露溪村开展“讲村史•看变化•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19-06-24 10: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根据学校关于《贵州师范大学2019年决战脱贫攻坚十大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6月21日,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环、院长刘卫一行16人赴青阳乡露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 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石阡县红二、六军团总指挥部旧址陈列馆,追寻历史的足迹,接受革命红色教育,并在石阡县革命历史陈列馆门前重温入党誓词,铭刻初心使命。随后前往露溪村水产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结合当地水产渔业养殖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应学院党委邀请的省农科院水产养殖专家张效平就鱼塘规划建设、养殖环境、养殖鱼种选择、养殖相关安全等进行现场指导并给出合理建议。

 

下午,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讲村史•看变化•感党恩”宣讲会,乡党委书记胡安详同志代表乡党委、政府对学院的领导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就青阳乡露溪村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新做法、新经验作了详细介绍。学院“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周远忠作了题为“乡村振兴”的主题宣讲。

会上,学院一行对露溪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就露溪村产业发展及基层党建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大专业技术培训,立足村情,开发新产品,在专业技术上下功夫,做好做大做强自己的产业;二是要创立产业品牌。要在做优产业上下功夫,对产品进行加工,创立优质品牌;三是要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充分发挥电商、公司、企业以及党建帮扶单位等作用,拓宽产品销售渠道,采用多种渠道营销模式;四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吸收新鲜血液,提升基层组织内生动力,助推脱贫攻坚。

最后,前往露溪小学关心和慰问留守儿童,询问他们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书包、童话书、文具等学习用品;同时走访慰问了贺忠权等10户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