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学生党员教育大会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9-06-24 16:27      【点击】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领导人民开创的伟大事业,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全体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争做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团结进步、成长成才的领头雁和排头兵。6月21日中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学校GJ6302教室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学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孙谦,院长、党委委员陈震,党委副书记赵颐,党委委员闭海,科级党员干部、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杜梅英主持。

大会在高亢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中拉开帷幕。全体新入党的同志和老党员整齐立正、握拳过肩,在领誓人监誓人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向党做出郑重承诺。紧接着,大会对经各党支部推荐、学院党委评选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新党员代表赵琪、优秀党员代表胡华涛和毕业生党员代表赵仁杰依次交流发言,表达了忠诚于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最后,孙谦为学生党员讲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他从党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讲起,特别是通过对历史和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向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伟之所以大光荣正确。孙谦还针对当前学生党员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学生党员和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二是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热爱祖国,为把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四是要热爱人民,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五是要矢志奋斗,要以奋斗的精神和姿态做好本职工作;六是要练强本领,切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七是要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章党规党纪。

会后,党员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大会,为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自己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自己将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党员;积极分子同学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