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赴石阡开展党建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日期】2019-06-20 15:09      【点击】

根据校党委《2019年脱贫攻坚十大方案》工作部署,6月17、18日,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率队,学院“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样板支部培育项目党支部书记、酒店外语教工支部、旅游管理教工支部青年教师党员共6人组成的工作队赴石阡县龙井乡关口坪村开展党建结对帮扶系列工作。本次工作主要涉及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帮扶合作工作推进会、在建景区规划咨询、村史馆建设前期调研、主题党日活动等几个部分。

17日下午,2019年石阡县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在关口坪村会议室开启,学院酒店外语系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单延芳及支部2名教师党员按计划开展了包括旅游服务礼仪、乡村民宿客栈管理与服务、服务质量与客户关系管理等内容的专题培训,全乡计150余人次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参训。为保障此次培训效果,学院针对培训对象文化程度低、从业经验缺乏、普通话表达能力差等特点,通过多次前期沟通,作好需求分析,多次修订培训内容,精心准备案例,并用方言开展教学,培训中充分丰富的交流互动,受到了初涉旅游村民的热烈欢迎,真正实现了让他们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培训预期。

 

培训期间,胡娅丽书记带队看望了学校派驻龙井乡驻村第一书记王少坤、马振江,对他们为此行开展工作所做的前期对接联系、会务精心准备等表示感谢。随后,与乡党委书记李晓丹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晓丹对学校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对我校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中大办惠民实事、夯实基层组织发展、切实推进扶贫攻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17日培训结束后,工作队随即与当地干部职工召开了党建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龙井乡党委书记李晓丹、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彭辉、关口坪村第一书记王少坤、关口坪村党支部书记满延坤、村干部及关口坪村脱贫攻坚队驻村帮扶干部参会,会议由龙井乡人大主席方门昭主持。会上,王少坤就学校开展对口帮扶以来,关口坪村的党建工作、乡村经济发展情况、学校扶贫帮困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彭辉围绕仙人街景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李晓丹表示,全乡目前已基本具备发展全域旅游的条件,希望学院继续给予大力帮扶,在党建结对共建、乡村文化挖掘、提升土地流转农民旅游从业技能、仙人街景区规划建设和大学生实践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最后,胡娅丽表示,此行是为落实学校党委对石阡帮扶工作的要求,着力发挥学院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深化帮扶工作成效,为石阡关口坪村的建设发展献策出力、为助力乡村振兴践行责任。学院将努力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强化智力帮扶,积极配合帮扶地党委政府,尽心尽力、务求实效地共同携手把扶贫工作做实做好。她还就如何结合关口坪村实际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助力当地文化旅游发展,如何将“扶智”与“扶志”结合,如何立足需求导向提升帮扶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思路建议。学院工作队其他教师也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双方就旅游从业人员培训、仙人街景区规划专家咨询、景区软性资料完善建设、实践基地建设打造、文化挖掘和村史馆建设、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等多个议题进行了商议。

 

 

18日上午,胡娅丽一行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彭辉、驻村第一书记王少坤陪同下,率队前往仙人街景区建设工地,重点考察了玻璃廊桥、仙人街主体工程等项目,并与当地干部研究讨论了景区文化资源利用和规划建设内容等方面问题。

18日下午,学院工作队赴关口坪村铜鼓塘组、核桃凼组实地走访了以柴国周、罗永学为代表的精准扶贫户,并与当地村民、扶贫干部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了脱贫政策落实情况、村民需求、民族文化和村寨历史等方面内容,为帮扶村史馆建设开展前期摸底和数据收集。

18日培训结束后,工作队与关口坪村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脱贫感党恩”的主题党日活动,会上,胡娅丽书记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对关口坪村的帮扶工作,扎实工作,务求实效,努力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役践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