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与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战略合作系列活动举行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2019-06-17 14:29      【点击】

6月14日上午,我校体育学院与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战略合作系列活动在我校宝山校区综合大楼九楼多功能厅举行。会上,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体育学院聘请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校长、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品牌创始人,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教练员李群为客座教授。

李群为我校篮球教师、篮球主项学生以及周边兄弟院校的篮球爱好者100余人作《篮球教练员培训》。他从篮球训练计划制定和要求、投篮技术、突破技术、防守技术等方面,突出强调一名优秀的篮球教练员必须具备先进的执教理念和完善的训练体系,才能在篮球训练竞赛中带领队伍脱颖而出。

 


下午,体育学院副院长曾晓进为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授予“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篮球后备人才培训基地”;李群校长为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授予“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实训基地”。

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优秀教练员、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技术总监蒋金老师为师生作篮球训练示范课授课。蒋金结合运动员司职位置进行跑位和战术演练,突出“快、准、狠”,强调协同配合、作风硬朗、技战术执行力强。课堂内容精炼,形式多样,引得学生阵阵叫好。

课后,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教练员蒋金老师指挥A队、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练员赵斌老师指挥B队进行了内部对抗交流赛,教练员和学生运动员在实战中理解和运用技战术,为篮球比赛临场指挥进行示范。

据悉,下一步体育学院将与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加强学生培训、实习实践等基地建设;持续开展人才交流合作;强化教练员、学生运动员培养交流以及加大教学科研合作力度,进而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