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日期】2019-06-17 14:48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不忘初心谋福祉、砥砺奋进求发展”的崇高精神,继承老一辈专家学者不畏艰难、奋勇前行的光荣传统,6月14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在宝山校区地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教工党员近70人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原书记、退休老党员董朝发,贵州师范大学学办编辑部自然版原主编、学院硕士生导师、退休老党员邓宏应邀参与。院党委书记杨建红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老党员上党课的形式开展,旨在通过老党员“讲历史、讲故事、讲传统”,帮助在职教工党员“守初心、振精神、当先锋”。

董朝发结合自己在部队入党,而后上大学并在学院工作多年的经历,深情回顾了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学院教师克服困难自编、自印教材授课,师生克服重重困难难全员参与、集体发力,取得了诸多重大科研成果的峥嵘岁月。他认为几十年来时代变迁,但学校及学院仍高速发展、硕果累累,关键在于一代代地环人“初心不变、矢志不渝”。他告诫年轻党员要珍惜时光,发挥自身聪明才智,为党和国家培育优秀人才。

邓宏从老教师梁祖荫、张英俊等老一辈地理学人创办国立贵阳师范学院史地科谈起,回忆了他们严谨笃实、淡泊名利、钻心科研的执着精神,以及他们为了培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信念而放弃优渥条件,甘于清贫、潜心育人的崇高品格。他认为地理学科能够不断培养出优秀人才,取得较好科研成果的关键,就在于代代学人“酷爱”地理事业,为了学院发展不计得失、精诚团结,以及“师生一家亲”的浓厚感情。

两位老党员的党课引起了与会党员的强烈反响。院长周忠发表示,老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彰显了对地理事业的热爱,我们将接好“接力棒”,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谋取学院更好更快发展。青年教师钟九生、罗娅纷纷积极发言,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杨建红代表全院教工党员感谢两位老党员给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同时,她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规范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切实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意识,自觉履行责任,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加强底线思维,讲政治、守规矩,切实做到“意识到位、行动到位、规矩到位”,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最后,她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继往开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勇当先锋,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还组织了党员爱心捐款仪式,号召党员同志为贫困生捐款。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