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悠思圣贤•粽情端午”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作者】团委      【日期】2019-06-06 13:39      【点击】

端午佳节至,粽子飘香时。为弘扬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端午节的习俗、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6月5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承办的贵州师范大学“悠思圣贤·粽情端午”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在花溪校区一食堂门口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粽子飘香,古筝袅袅,身着汉元素服饰的同学们一举一动间皆具古人风采,糯米粒粒粘连,连着两千年来的感情,那是对屈原恒久的怀念。乐曲磅礴,节奏紧凑,汉韵社同学以一曲古筝曲《战台风》拉开活动序幕;水族文化协会和书法协会的同学,随着曲子的律动笔走龙蛇,为大家展示了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水书”;知行国学社的同学声情并茂地演绎了咏物名作《橘颂》,感情真挚,慷慨激昂,引得师生驻足观看。

 


 

台上演出精彩纷呈,台下活动热闹非凡。“悠思圣贤·粽情端午”活动中,粽叶和糯米在师生们手中完美结合,翠绿的粽子很快堆满一盘,散发着阵阵香气。“和乐端午——巧手香囊传承民俗文化”的帐篷下,师生共同缝制香囊,一块块简单的布,在他们手中上下翻飞,化作了一个个精美的香囊。活动多彩多样,场面热闹非凡,节日氛围十分浓厚。

此次活动的开展,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我校师生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将一直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