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19-05-27 13:19      【点击】

5月24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到石阡县龙塘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经过近4小时的车程,党委书记陈贵平一行来到了石阡县龙塘镇幼儿园,通过简单的捐赠仪式,把450盒文具以及通过社会募集来的400套幼儿英语启蒙图书一一送到小朋友的手中。希望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好好学习,打好英语学习的基础。在龙塘镇幼儿园,陈贵平一行实地调研了幼儿园小朋友日常学习、生活的情况。

 


捐赠仪式结束后,陈贵平一行驱车抵达龙塘镇老林村。和老林村脱贫攻坚队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队长王超和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杨正楠对老林村脱贫攻坚情况的详细介绍,就易地搬迁、饮水工程、产业结构、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陈贵平谈到,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党委和政府都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高校,国际教育学院在脱贫攻坚工作上责无旁贷。他要求全体与会党员要紧密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根据老林村的帮扶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的智力支持上狠下功夫,同时要保持和老林村的长期联系。

座谈会结束后,陈贵平带领全体与会党员来到重病重残困难群众、五保孤寡独居老人、失独老人宋长观、肖心正、吴药研、吴礼寿家中,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必备的大米和食用油。每到一处,都和村民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近期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让困难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温暖。

主题党日作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载体,把主题党日活动开进脱贫攻坚一线,是学院对教师党员进行组织生活创新的又一举措。这是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把组织生活开到田间地头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这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得党员教师对主题党日有了全新的认识。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