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赴石阡县开展帮扶合作推进工作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19-05-20 14:46      【点击】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椽、院长吕萍率队赴石阡县开展帮扶合作推进工作。

5月15日下午,陈椽、吕萍一行与石阡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任永洪、工业和商务局副局长田莉在县政府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帮扶合作推进会,重点围绕开展电子商务、企业管理和乡村振兴相关培训等内容进行商讨。

 

任永洪、田莉先后介绍了石阡县中小企业发展状况和电子商务服务站的经营现状,就存在的电商平台多、品质参差不齐,管理人员和电商从业人员思想保守、观念陈旧等问题提出了帮扶希望。吕萍表示,经管学院与石阡县在长期的帮扶合作中结下了深厚友谊。此行学院务必“重实效办实事”,为石阡县量身定制帮扶方案,发挥专业优势,调度优质资源,为石阡县办好一期电子商务培训班、一期企业管理培训班和两期乡村振兴培训班,为石阡县的发展尽心尽职、出智出力!

陈椽祝贺石阡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他表示,经管学院历来关心支持石阡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和产业发展,把助力脱贫攻坚和推进帮扶合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此次到石阡来,一是为落实校党委对帮扶合作工作的具体要求,二是为石阡县的电子商务、企业管理和乡村振兴等献策出力!之后,双方就培训对象的确定,培训内容的选取、培训日程的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一致。

5月16日上午,陈椽、吕萍一行驱车来到距离县城40多公里的本庄镇双山村,就2019年党建结对共建和帮扶合作的有关事项与本庄镇镇长王永金、脱贫攻坚队队长陈长钧、经管学院驻村第一书记李庆等同志进行座谈。王永金主持座谈会,并对经管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D5705

 

吕萍介绍了此行到双山村开展帮扶合作的主要任务,表示将结合我院在农村电商、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优势,运用我院近年来在乡村振兴研究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加强与双山村的联系合作,促进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使帮扶合作落地、开花、结果。

陈长钧就2018年双山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具体做法、后续问题以及今后打算等作了详细介绍。他对经管学院给予双山村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驻村第一书记李庆同志的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双山村下一步的发展需求。经管学院康文峰博士、何山博士就双山村当前水稻和花椒种植、休闲度假旅游项目开发等进行深入了解,并提出发展建议。双方还围绕党建结对共建的其他内容展开了亲切座谈,包括开展“讲村史、看变化、感党恩”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针对党员干部讲党课,依托专业优势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等,共商共议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达成帮扶合作意向共识。

陈椽称赞了双山村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双山村干部脱贫攻坚的实干精神,肯定了双山村发生的显著变化。他表示,经管学院将按照习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继续倾力支持双山村的发展建设,积极围绕当地产业规划和资源现状,为双山村的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调动资源、牵线搭桥,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