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第十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19-05-20 10:07      【点击】

5月17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的第十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学院楼1521、1522教室进行。副校长罗永祥到场指导竞赛,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院长支启军、副院长肖文君,省级教学名师石红,董爱军、徐梅、庞礼军、王晓璐、贺启亮、殷喜喜等老师担任评委。


BFA14


参赛队员共有30组选手,竞赛分为模拟授课与评委打分两个环节,其中,评委评分依据参赛选手多媒体使用、教学方法和教学设计等综合表现进行评分。在竞赛环节,各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从基础概念出发,由浅入深,重点突出自身教学特色和教学方法,充分展示学院师范类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与自信的教学风采。最终,2016级物理班刘萍同学与2016级通用班何思芳同学并列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

石红老师为本次竞赛点评。石红首先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不俗表现,同时也客观的指出了两点不足,一是同学们在概念教学与规律教学方面存在模糊,不能完全区分两者的不同;二是同学们的教学技能仍存在明显的缺点,如试题的选取目的不明确、专业功底不扎实、课堂讲授逻辑关系不清楚等。石红勉励同学们戒骄戒躁,及时取长补短。

支启军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辛苦付出,指出:教学技能竞赛是师范生切磋“武艺”进而获取实践能力的发展平台,具有良好的示范教育价值,要求同学们务必认真对待,希望各参赛选手能够刻苦学习,继续掌握基本教学技能并进行合理教学设计,为参加接下来的全校教学技能大赛和日后走上工作岗位积累丰富的实战经验。

陈世国为本次竞赛作总结,陈世国首先代表学院感谢罗永祥副校长莅临现场指导,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赞赏各参赛同学在竞赛过程中的优异表现。强调师范生务必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在日后学习和生活中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希望现场的每一位同学更好地专注教师职业的发展道路,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贵州教育事业、为国家教育发展添砖加瓦!

副校长罗永祥和学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E18D0


此次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之间、师生之间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还为学院师范生专业发展、职业生涯规划、提升教学实践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