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赴西华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      【日期】2019-05-17 14:45      【点击】

为努力建设天文学专业,更好推进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强化学生管理工作。5月15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肖文军、党委副书记苏醒一行6人赴西华师范大学物理与空间科学学院(以下简称“物空学院”)交流学习。

此次交流学习得到西华师范大学物空学院高度重视并热情接待,物空学院院长罗志全、党委副书记熊芮、副院长蒋青权、相关学科专职教师、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及辅导员出席活动,重点围绕天文学专业建设、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以及学生管理工作等三个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旨在增进双方友谊,寻求彼此特色做法和有益经验。

在交流会上,物空学院现代天文学特邀专家邓李才研究员分享了天文学专业人才培养、天文实验室建设以及天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等宝贵经验,刘雄伟教授邀请随行人员参观了西华师范大学天文馆;物空学院物理系曾体贤博士分享了物理学师范认证过程中学院应注意的关键要点,阐述了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考核等方面达成度分析的科学方法,畅谈了认证的宝贵经验;物空学院党委熊芮副书记分享了学风建设、党团建设、就业和考研等工作方法。物电学院也向物空学院介绍了学院在天文学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准备以及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也向对方提出诚挚回访邀请。双方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探讨,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成效。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为学院与西华师范大学物理与空间科学学院沟通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后续两院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将为学院未来与其他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提供参考借鉴。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