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19-05-20 14:42      【点击】

为贯彻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学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汇报会暨2019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确保学院2019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7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学院楼小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陈世国、院长支启军、副院长肖文君、党委副书记苏醒、办公室主任李丽琴,研究生、本科生教学秘书及毕业班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陈世国主持。


 

会上,陈世国首先传达了学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汇报会暨2019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韩卉同志、校长肖远平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了韩书记提出的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研判就业形势,正视就业面临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做好调研工作,仔细分析影响毕业生就业质量的原因,确保完成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预期目标的重要指示。

陈世国指出学院当前的就业形势相当严峻,毕业生面临着就业率偏低、就业质量不高、就业单位性质和就业行业比较单一、自主创业较少、就业观偏差等问题。根据往年和今年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大致研判,主要呈现毕业生主要选择省内就业,赴外省就业人数少;考研参考人数低,考取研究生比例小,考取985、211高校人数少等突出问题。为全力保障今年毕业生能顺利就业,学院应立即成立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群策群力共同谋划今年就业工作。

支启军指出2019届毕业生临近毕业,除做好毕业生安全稳定,顺利毕业外,重中之重在于在近期安排部署围绕学生就业的一系列有针对性、具操作性的工作计划,一是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来院指导就业工作;二是动员学院广大教师,利用周围一切资源帮助解决毕业生就业;三是邀请应届毕业生或第三方机构来院讲座,分析就业形势和畅谈工作经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四是充分研究当前就业形势,涉及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岗位的,逐步引导广大学生,特别是贫困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工作;五是既要做好今年毕业班就业工作,又要强化低年级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注重在考研、征兵、基层就业、自主创业以及赴省外就业等方面进行分类别择业引导。

会上,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汇报了学院当前就业情况,以及考博、考研的具体情况;各分管领导汇报了解决就业的工作方案。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有助于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力争多措并举找准突破口,稳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