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19年“教学杯”篮球赛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2019-05-17 14:59      【点击】

热血运动燃青春,体院学子展风采。为推动“教学杯”篮球赛不断传承、创新和发展,5月16日晚上,体育学院2019年“教学杯”篮球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宝山校区田家炳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副院长曾晓进、副书记吕涛、副处级组织员孟忠常等师生代表共300余名同学参加。会议由学院团委负责人杨馥瑞主持。

 

大会开始前,与会师生一起观看了视频《体育学院“教学杯”篮球赛精彩剪影》。会上,主席台的领导和老师宣读了体育学院2019年“教学杯”篮球赛获奖组织和个人名单,并进行了颁奖。

简涛老师分别从裁判和球员两个方面,围绕“如何提高竞技战术,增强执裁能力”,进行了精彩、深入、专业的点评发言。

曾晓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体育学院“教学杯”篮球赛,既是检验和展示篮球执裁能力和球员技术水平的舞台,也是广大同学学习赛事管理、进行教学实践和锻炼的平台。今年的“教学杯”篮球赛,在挖掘“教学杯”教学理念、进一步释放体育赛事的思政育人功能上,下了不少功夫,推出了一些新举措,如院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了“教学杯”球赛理念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新制定了《体育学院学生体育赛事活动纪律管理规定(试行)》,着力打造“教学杯”男子冠亚军决赛的专业水准,等等。并提今后将在让“教学杯”进一步回归教学理念上重下功夫,思考制定“教学杯”球赛等体育赛事与专业实践教学的融合机制,让体育学院“教学杯”篮球赛更加出彩,升值成为品牌。

最后,蒙黎明宣布体育学院2019年“教学杯”篮球赛闭幕。

据悉,本届“教学杯”篮球赛历时一个多月,还邀请了宝山校区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参加,共有32支参赛队伍,比赛场次达80余场,最后还把男子冠亚军决赛赛场搬到了花溪校区,现场人山人海,给广大篮球爱好者了送去了一场精彩的篮球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