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2019年征兵宣讲会
【作者】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日期】2019-05-16 15:50      【点击】

为做好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征兵政策,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5月15日下午,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学校大礼堂举行2019年征兵宣讲会。院长胡圣波应邀宣讲,学院辅导员、各年级全体男生共计800余人参加。党委副书记田茂超主持宣讲会。



胡圣波结合自身从军经历,以“好男儿要当兵”为题,以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为切入点,从人民军队的产生、性质、现代战争的特点等方面详细阐明了“好男儿为何要当兵”,他指出在部队大熔炉里,可以锻炼信念坚定、遵纪守法、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可以培养勇于进取、注重学习、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可以养成雷厉风行、善于团结、严谨细致、忠于职守的工作作风。希望大家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田茂超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勉励大家从军报国,到部队中去施展才华,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每年征兵期间坚持早动员、广宣传、细摸排、严把关、多举措,多平台、多样化、全员化的工作模式,营造人生最美是军旅,志存高远砺青春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学生参军入伍,矢志报国。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