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之辅导员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心理委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会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9-05-16 14:17      【点击】

5月15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之辅导员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心理委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杨世欣、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助理郑传章分别担任本次培训会主讲人,学校各学院辅导员、各班心理委员到场参加。



杨世欣从发展历史、部门职能及运行模式三方面向在场的辅导员老师简要介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他针对各位辅导员如何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从认识问题、了解学生状况以及给予适当引导三个方面进行指导,旨在通过讲解,让各位辅导员老师在今后工作的开展中,能够及时辨认出正常和异常学生,了解他们心理问题严重程度,并能针对具体情况及时给予引导。期间,杨世欣与各位辅导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仔细聆听辅导员面临的现实性问题,并针对各位辅导员的问题,做出专业性的回答。

郑传章从心理问题发展的四个阶段、如何开展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构成情况三方面展开培训。他针对近年咨询情况指出心理咨询对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并希望各位心理委员能够正确认识心理咨询,重视心理咨询的作用,关注班上每一位同学的状况并及时汇报异常情况。通过实例分析,让在座的心理委员能在平时的生活中辨别正常和异常的同学,针对情况异常的同学及时给出恰当的帮助。培训期间,郑传章希望每位心理委员积极组织各班同学参加彩虹阳光跑、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等以此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及时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本次培训会,为辅导员今后进一步开展有效的心理辅导和引导工作,为心理委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其工作职能提供指导帮助。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