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举办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培训会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19-04-22 09:28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行好《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以下简称《规程》),提升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规范学院党员发展工作,保障党员发展质量,促进党支部工作取得更大的实效,4月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办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组织员江剑虹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

 

培训中,江剑虹就《条例》制定的目的和意义、党支部工作的原则、党支部工作机制等八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规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针对今年“四互”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向各支部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单元、最有力的战斗单元,党的一切工作最终都要落实到支部。《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各支部应当深入学习《条例》,理解其内涵实质,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规程》是我省实施《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重要补充,是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遵循,对于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全省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规程》的精神、掌握内容、熟知政策、熟悉流程、明确责任,扎实做好每个环节和步骤,不折不扣地、原原本本地执行和贯彻到工作中去。

本次培训,强化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责任意识,明确了党支部日常工作的内容、方法和职责,规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为更好地完成党支部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