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2019-04-24 09:32      【点击】

为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在毕业生党员中加强党性教育、党员意识教育、党的组织纪律教育,发挥毕业生党员在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23日,美术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应贤主持。

  

 

会上,梅应贤介绍了办理党组织关系转移的程序。针对近年来出现的个别大学生党员毕业后组织观念不强、不按时转移组织关系、成为“口袋党员”、“隐性党员”、“挂名党员”等现象,明确告知党员《党章》关于自行脱党的有关规定,严明纪律要求。通过正反两面案例教育,向毕业生党员讲明离校后转移组织关系应该注意什么,应该怎么做,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梅应贤还对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等提出相关要求,要求毕业生党员要严格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感恩奋进,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毕业工作的各个环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对每一位毕业生党员提出明确要求,为发动毕业生党员带动广大毕业生文明离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学院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