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与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19年数学双边学术交流会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9-04-22 16:31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数学学科交流合作,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师生学术交流,4月19日中午,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与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举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咨询座谈会暨2019年数学双边学术交流会。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江乐忠、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黎稳等一行6名专家及特邀专家上海财经大学张雷洪教授出席,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由我校校长助理卢琳璋主持。

 


会上,卢琳璋首先代表学校对华南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孙谦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专家莅临数学科学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和开展学术交流,陈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数学学科建设发展的情况。

黎稳重点就华南师范大学数学学科建设的经验,尤其是重点加强“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各位专家学者在我校研究生院五楼创业大讲堂开展双边学术交流,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魏国新教授(研究方向为微分几何与特征值问题)、叶元灵教授(对收缩迭代函数进行分析)、黄锐教授(与扩散方程有关的内容)、叶颀教授(提到数学历史及大数据)、黎稳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的张雷洪教授,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学者罗淼(平移包含测度与对称混合等似)、彭艳芳、刘奇龙等分别做学术报告,他们从不同的数学研究方向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其中华南师范大学黎稳院长作了线性混合数分析的报告,同我校刘奇龙博士都讲到了“张量”,并就这类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参加会议的研究生同学们与报告嘉宾积极交流,针对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大家表示,通过9个精彩的学术报告,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研究视野,激发了大家的投身科学研究的热情。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