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图书馆      【日期】2019-04-05 16:26      【点击】

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图书馆于4月4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建军主持,图书馆党政班子及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宝山校区读者服务部主任肖琳以《认真学习2019全国两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她认为,本职工作是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责任,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做时代的建设者。做好本职工作也是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机会,我们在本职工作中与时代站在一起,成为这个时代的见证者和奋斗者。做好本职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务实担当,对工作满怀激情,围绕师生需要,作好文献资源服务工作,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办公室副主任李冰以《以‘两会’精神为指导,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2019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心得”》为主题作了重点发言,表示要在工作中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勤奋踏实,无私投入,不计较个人得失。要崇尚师德,师德是教师职业的灵魂,我们应把崇高师德内化为自觉价值寻求和行为取向,自尊自励、自警自省,以本身的模范行为成为学生的榜样,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为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两会”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着重讨论了新时代下图书馆如何以“两会”精神为导向,后发赶超,开拓进取,以实干实绩不断推动图书馆的建设,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

最后,杨建军指出,2019年全国“两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必须提高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心领悟、用心把握、用心落实,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图书馆各项事业,做好图书馆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