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与贵州师大传媒学院党委联合组织开展赴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考察学习活动
【作者】传媒学院      【日期】2019-04-04 14:37      【点击】

4月3日下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与贵州师大传媒学院党委联合组织开展赴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考察学习活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周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鹏,党委副书记朱佳,党委委员、传播系主任廖圣清;贵州师大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罗仁祥、院长黄葵、副书记乔婧、副院长杜安、组织员李婧等参加活动。


考察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


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位于大数据广场核心区,是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微缩景观,展馆通过“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贵州大数据应用案例”“云上贵州”“大数据+实体经济、大数据+乡村振兴、大数据+服务民生、大数据+社会治理”等方面,全面展示了贵州大数据政用、商用、民用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是贵州省大数据发展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

考察学习过程中,先后参观了贵州省大数据总体发展思路、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地图、贵州省精准扶贫大数据支撑平台、FAST球面射电望远镜、朗玛科技公司等展示区,通过看短片、观展板、听讲解,详细了解贵州省在发展大数据产业过程中的新思路、新探索、新实践,以及在产业发展、平台搭建、产业链构建、数据创新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考察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将有助于两个学院党委加强交流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思考网络信息技术背景下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加强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等工作。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