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行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推进会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19-03-25 17:06      【点击】

为了树典型学先进,抓管理强学风,3月2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花溪校区大礼堂召开了主题为“格物明理育英才,铸魂聚能谱华章”的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院长支启军、省级教学名师石红、副院长肖文君、党委副书记苏醒、办公室主任李丽琴出席,学院部分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参加。

 


支启军通报了2018年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学院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正式获批,实现了学院学位点的突破;60厘米光学望远镜获批立项,为教学科研实力提升奠定了基础;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立项数居全校第一;肯定了全院学生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结合学院制定的“格物明理、铸魂炼能”三维育人目标,提出将在下一阶段着重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二是加强学生学科专业能力培养工作;三是加强创新能力培养工作;四是加强考研、英语四六级、教师资格证、电子工程师证和程序师等工作。

大会对2018年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对在指导学生参与各类科技竞赛、学生申报科研课题和教学技能大赛的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对为本科教学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进行表彰;对辛勤付出的优秀辅导员老师进行了表彰。鼓励全体师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在交流发言阶段,石红代表优秀指导教师发言,她满怀深情、语重心长地对学生寄语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踏实做人、认真求学;李崇敬代表辅导员发言,向全体同学提出了要志存高远不忘心系天下、仰望星空不忘脚踏实地、工欲善其事不忘必先利其器的建议;2015级电工班车含蕊同学、2016级电信班钱生华同学、2016级物理班王腾飞同学、2017级研究生曾吉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习、科研、实践及生活等方面的宝贵经验,特别围绕“怎么度过丰富多彩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这一话题作了深度交流。

苏醒结合当前学院学风现状,对学院学风建设存在的七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紧紧围绕学院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在下一阶段将重点开展教学促学风、管理育学风、榜样树学风、活动促学风、成果扬学风的“五位一体”学风建设工作。

最后,陈世国对全院学生管理工作作总结,重点阐述了学院“格物明理、铸魂炼能”三维(信念、责任、能力)育人体系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指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要以专业背景为基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信念、责任、能力为突破口,以“构筑理想信念之魂、凝炼实践创新之能”为核心全面开展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政治的定力、模范遵守组织纪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拥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二是心怀责任担当,应具备胸怀祖国、心系人民、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追求实践创新,应主动质疑、大胆发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在2019年,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五位一体”学风建设工作,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模式,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