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2019-01-22 14:11      【点击】

1月21日,体育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到场,部分教师代表、教工支部书记代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学校第五督导组组长何康宁和成员陈新到场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体育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2018年度全校中层单位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发〔2019〕4号)文件精神,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党政领导充分开展了专题学习和谈心谈话;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学院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蒙黎明主持开展了班子对照检查工作,梳理了上一年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班子成员认真查摆问题,准备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蒙黎明通报了会前体育学院党政班子征求到的相关意见建议情况以及体育学院2017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接着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学院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的要求,逐一对照检查发言,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过程中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何康宁代表学校督导组发言,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按照校党委要求,把会议召开情况在学院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并认真做好会后材料上报工作;二是要对发现的问题再进一步梳理,形成问题和整改清单,有具体的整改时限,并落实到具体个人。

银熙惠做点评讲话,总体上认为体育学院民主生活会真诚、和谐、务实,并谈了四点感受,一是准备充分;二是聚焦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四是达到了锤炼党性、团结和谐、推进工作的目的。接着指出三点不足,一是班子在聚焦精神状态上查摆问题不够深入;二是班子成员在批评环节自我批评多,批评别人较少;三是个别同志有关个人事项在会上明示还不够清晰。同时提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主要是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二是要担当作为,主动谋发展、推发展,要有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同时要有过硬的本领,会担当、能担当;三是要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集思广益,科学决策,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四是要以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梳理好问题清单,制定好整改措施,逐一消化,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落实。最后希望体育学院班子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团结奋进,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蒙黎明代表体育学院班子做总结和表态发言。首先对银熙惠副书记一行亲临体育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接着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深入剖析,查找问题,思索整改办法,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思想、触及工作、触及灵魂。认为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对领导干部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和发展的动力。最后表态,一定按照银熙惠副书记和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认真制定好整改措施,以担当敢为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消化问题,推动学院持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