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度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9-01-03 15:06      【点击】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落实党支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1月2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花溪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任王媛君,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院长任胜洪,党委组织员吴嘉佳,副院长潘运以及全院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吴嘉佳主持。



会上,各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述职报告,他们详细汇报了党支部全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具体措施以及下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努力方向。

杨建原做述职点评。她指出,本次述职考核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对高校党建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充分发挥每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夯实基础,才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断发展。同样,教育科学学院的良好发展也与党员老师们爱岗敬业、兢兢业业的工作密不可分。她讲到,大家根据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进行述职汇报,体现了三个“好”:一是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的好,各党支部围绕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育人等各项工作任务抓党建,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二是党建工作成效好,目前学院已实现了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全覆盖,心理学教工党支部荣获教育部遴选的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获批学校2018年度三项党建创新项目立项,在学院2018年度工作表彰大会中,95%获奖人员为党员;三是问题查找的好,各党支部对党建工作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如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活动形式单一、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等分析把握得比较准。同时,她也指出了述职汇报的几点不足,如语言表述不够准确、述职内容不够规范;述职内容未结合学院党委学习计划、工作要求、党建责任清单展开;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有待提升等。

王媛君在讲话中谈到,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通过参加此次述职报告会,深刻感受到教科院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杨书记述职点评精准,各党支部围绕中心抓党建工作有成效,这充分体现了各党支部书记工作中的责任担当。此次述职大会,有助于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工作情况,为下一步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找重点、理思路。

最后,参加述职评议考核的33名师生对全体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履职表现、述职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评议。学院党委将根据党支部平时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述职评议,对党支部进行综合考核评价后公布结果。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