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8-12-29 16:49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执行校党委关于开展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部署,推动学院党支部建设全面过硬、全面推升,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的战斗堡垒,经各党支部对2018年开展的党建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数学科学学院党委12月28日在花溪校区学院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参加大会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师生代表,学院民主党派院领导应邀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谦主持。


会上,5个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9个学生党支部书记逐一向大会进行述职,他们分别就2018年自己抓支部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整改的思路和举措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并接受评议和测评。孙谦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点出了各党支部中不同程度存在的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员教育管理不够过硬、工作思路方法不够创新、党员作用发挥不够显著、党建工作特色不够鲜明等问题。同时他指出,各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出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要以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重点着力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融入改革发展,进一步服务广大师生,进一步提升组织力,进一步提炼特色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党支部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孙谦强调指出,学院党委本次组织召开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既是一个工作汇报会,又是一个工作交流会,更是一堂生动的抓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希望大家听取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后,进一步对照查找自身不足、相互学习借鉴经验、携手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把学院党建工作的优势和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院长游泰杰最后指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关键是要抓住发挥党员作用的本质,具体就是要使党建工作紧扣“中心任务”,要通过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立德树人等中心任务的有机融合,通过有效解决实际问题来检验党支部的工作成效,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战斗堡垒和中流砥柱。

会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参加这次述职评议大会收获丰富,为各支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搭建了平台,为下一步各支部之间的工作联动提供了指导,对深入推进学院党支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