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理论学习组扩大会议系列学习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18-12-12 11:04      【点击】

12月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理论学习组扩大会议系列学习。学习校内第二轮巡察公告及方案,学习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相关文件。学院党委委员、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贵平主持。

DSC_1909

会上,陈贵平传达了巡查组主要巡察内容,包括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廉洁自律和廉政风险等方面,他强调在意识形态工作、精准扶贫、学生安全稳定、宗教工作、保密工作和师德师风等方面都必须抓好思想理论建设,把导向强队伍,多举措抓落实;随后,陈贵平传达了校发《关于开展向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详细介绍了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号召参会人员学习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大家被黄群等四位同志的敬业精神、崇高境界和道德情操所感动;最后,陈贵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相关文件,强调党员同志必须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和必须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学习结束后,陈贵平作出了总结,一是希望全体党委委员统一认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觉悟,继续认真领会巡察内容的要求,以党建工作为首要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二是号召广大教职工学习黄群等四位同志对党忠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品格,要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要善于弘扬身边的优秀榜样精神,发现身边的”我心中的最美教师、优秀教师”等。他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班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好向黄群等四位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学习,切实引导和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强调党员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各项《条例》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员。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