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科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日期】2018-12-13 09:58      【点击】

12月12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校研究生学院院长梁虹教授作学科建设专题讲座,梁虹以“从教育硕士看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校建设”为题,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学科建设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学一同聆听了讲座。

IMG_8657_看图王

梁虹首先从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建设说起,结合他多年从事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学科专业建设应该了解什么。以翔实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师范类院校评估数据,分析了学院“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的压力与存在的差距。指出学科建设一定要关注国家学科专业建设与改革的相关政策,一定要在贵州在师范大学前提下思考,如何利用好师范教育发展的有利政策助推“机械工程”学科点建设的快速发展。其次,梁虹分析了在“双一流”背景下,学院怎样思考学科专业建设,提出学院在学科建设中要结合学校定位、面向服务需求,搞好顶层设计、构建学科团队;要在学科交叉中找增长点、服务需求中找落脚点、创新机制找突破点等建议,让学院教职工对如何进一步抓好“机械工程”一级硕士点建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郑继明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并提出下一阶段学科建设工作计划。他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座,每位教师都要有新的思考研究,从而提升学院教师整体教科研水平。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