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感恩奋进,开启幸福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18-12-10 16:4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让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12月8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及党外人士一行42人赴龙里县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感恩奋进,开启幸福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上午,同行人员整装出发抵达龙里县观音山红军战斗遗址。在战斗遗址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入党宣誓由学院院长支启军领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教育。在讲话中,陈世国追忆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解读了长征精神,指出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责任担当,为学院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抢抓新时代、新机遇,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不断奋斗。

参观完观音山红军战斗遗址,同行人员在龙里八一广场进行了重走长征路活动,重温红军长征路上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中午,同行人员参观龙里县脱贫攻坚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冠山街道奋进社区,该社区是全省组织工作现场观摩点之一。在冠山街道办事处主任闻豪、党工委副书记旷永杰引导下,经过讲解员精心讲解,随行人员切身感受到了该社区在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就业等方面建立的工作机制。特别是该社区高标准、高起点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有序实践,着力解决搬迁贫困户在生活、医疗、教育、交通、养老、就业等具体民生问题,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并逐步形成一套细致入微的“全域性”服务保障体系,真正实现了异地扶贫搬迁工程精准、高效、有力。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讨论,让师生党员增强了对基层干部群众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直观认识,为立足岗位,积极参与全省教育扶贫工作坚定了信心。



此次党日活动,既铭记了红军长征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树立了不断继承并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长征精神的思想认识;又进一步深刻学习了基层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磨砺出来的坚强意志和优秀品质,为学院在下一阶段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创造新生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