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2018年下半学年学生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会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日期】2018-12-10 15:38      【点击】

为了提高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水平,规范学生党员发展程序,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于11月16日至12月7日开展了学生党建工作培训会。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委员、党建中心全体成员、班级双学组长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五个部分进行。

11月16日,党员发展流程培训会在学院3309会议室举行。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锐讲解了“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性,强调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课应按时召开并做好资料存档。随后,党建中心培训部陈远值对照《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手册》对入党的第一阶段,即从入党申请到入党积极分子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这个阶段所产生的档案材料及其填写注意事项等。接着,翁应芳对照实际参考资料,对入党流程中发展对象的确定和预备党员的接收阶段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学生党建中心培训部廖梦垚对入党的流程中预备党员转正阶段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11月17日,培训班全体人员到贵州省博物馆参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展览以老物件、老照片、老场景等形式,以身边事的变化唤起人们的情怀与回忆,让大家充分感受了贵州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



11月30日,培训班针对104期发展对象入党材料出现的问题和要注意的细节,以实例讲解的形式进行了党员发展材料整理的案例分析和培训。培训注重引导大家学会对发展党员材料的整理,全程由学院学生党建中心成员组织。

12月7日,培训班总结大会在学院文3309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翁应芳主讲。会上,培训班成员针对党员发展各阶段材料的审查情况跟大家进行反馈和总结;大家就近期的双学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交流;翁应芳针对各支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接着,翁应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由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各支部及其每一名党员都应认真遵照执行,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总结会最后,她还对本年度党建工作做了总结,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做了相关的安排和总结。



据悉,为了提高培训成效,本次培训还安排了自主学习环节,要求培训人员以“学生党支部工作手册”为指导,有针对性的开展自学,以加深自己对学生党建工作的认识。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