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8-11-06 16:26      【点击】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楼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党委书记邓晓蒨主持学习,副院长刘齐文做主题发言。

 

会上,刘齐文领学了《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一是要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重大意义,深刻领悟这一思想对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作出的原创性贡献,深刻把握这一思想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指导意义,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各领域,贯穿到学科建设、教材编写、课堂教学、课题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评估等各方面各环节。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杜绝学术不端行为。高校学术不端与学术腐败直接影响大学生的学术水平和学术风气,严重影响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品德修行。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德”决不是可有可无的,德才兼备是衡量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标准;对教师来说,如果教师都行为不端,甚至搞腐败,那么“立德树人”就无从谈起。必须坚决预防学术不端行为,严肃处理学术不端行为,保障良好的教风学风。

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指导作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的颁布实施,健全并完善了高校学术不端行为预防与处理机制,使我们高等学校在处理学术不端行为时可以有章可依、有规可循,这对依法规范处理学术不端行为、优化高校学术环境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最后,邓晓蒨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针对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要提高辨别能力,筑牢思想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要求学生,杜绝出现学术不端行为。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