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在俄师生与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汉语中心共同举办中国特色手工艺品比赛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8-10-16 15:28      【点击】

 

近日,由贵州师范大学与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汉语中心,和我校外国语学院在俄罗斯交流学习的师生共同举办了中国特色手工艺品比赛。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中心主任Бычков Вячеслав Валерьевич 、汉语中心主任Сухова Елена Васильевна 及我校在俄任职教师马义霞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贵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赴俄交换生刘运香担任主持人。


QQ图片20181012025148


比赛开始,主持人用俄语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评分细则及奖项设置。随后,每位参赛选手依次用俄语或中文介绍了自己的手工艺作品的由来及其涵义,评委们认真欣赏选手们的作品并聆听他们精彩的介绍,最后给出分数。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QQ图片20181012025737


比赛尾声,我校赴俄学生与俄罗斯友人合唱了俄罗斯歌曲《喀秋莎》,为比赛增添了轻松和欢乐的氛围。

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中心主任Бычков Вячеслав Валерьевич对比赛作了总结,他表示以前对中国文化有所耳闻,今天参赛选手用自己的手工艺品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丰富多彩的文化,使他深深地体验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他希望汉语中心的俄罗斯学生认真学习汉语,将来有机会到中国去走一走,看一看,近距离切身感受中国文化。


QQ图片20181012025356


比赛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若干。汉语中心主任Сухова Елена Васильевна和马义霞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本次比赛在中俄双方学生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QQ图片20181012025653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