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8-09-25 16:47      【点击】

9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宝山校区田家炳4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支委参加。党委书记邓晓蒨主持学习。


会上,院长刘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主题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一是认清教育的重要性,教育是基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明确教育的根本问题,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全过程;三是对总书记提到的“9个坚持”,要充分结合学院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特别要进一步思考如何“扎根中国,融通中外”办好教育,通过语言传播弘扬中国本土文化;四是对总书记提出的“9个要”中要特别关注“体美劳”在当今教育中的新含义和重要性。

参会人员作交流发言,一致认为,我们的教育实际工作着重解决的是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问题,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而言,就是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网络,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说服力、影响力和传播力;学院党委要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拓展思政工作新平台,努力实现“三全”育人的目标;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做到在支部定期上党课,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在学院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和管理中,各党支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最后,邓晓蒨作总结发言,她强调,此次全国教育大会明确了教育新定位、战略新安排、改革新部署,全面开启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新征程。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增强办好教育的信心。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调研,认真思考,狠抓落实,力求实效。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