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18-09-20 10:46      【点击】

 

9月19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第五次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宪林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骆科建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曾宪林书记组织学习了《贵州师范大学基层党委(党总支)会议制度(试行)和贵州师范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试行)》(校党发〔2018〕40号)文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会议精神。随后,按照会议的安排,院长翁庆北、副院长龚宁、办公室主任牟静华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主题发言。

交流发言中,翁庆北结合我国教育方针的历史变化分享了学习体会,并从实践教育改革、人才培养方案的全面修订和课堂教学革新三个方面,提出了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新打算;龚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三全育人新格局、教育合力、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畅谈了凸显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牟静华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谁来培养人”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与思考。

最后,曾宪林作了学习总结。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遵循和强大动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他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九个坚持”、人才培养的六个“下功夫”,教师“三传三塑”的时代重任、克服“五唯”教育评价导向等方面,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作为,把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融入到学院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