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日期】2018-09-17 16:23      【点击】

9月14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路世传主持会议。



会上,路世传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校党发[2018]70号)文件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着眼全局,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落实到工作中,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一方面是以学生为本,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要围绕学生开展,满足学生的需求;另一方面是要以教师为本,要为教师的教学、科研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做好各种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等问题,结合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实际,系统阐述了课程育人、文化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等“十大育人体系建设”,他强调,学院的各项工作要有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把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抓实落细。

院长陈卓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她说,经过对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的学习,认识到作为师资培养的师范院校的责任重大。她指出,一方面要加强学院师资队伍的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育引导好学生;另一方面要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的评价机制,重视教学过程,把每一堂课上好,学生有收获,培养好未来的师资队伍。

副院长胡长刚结合研究生工作实际,他指出,要重视师资培养,针对学科教学(化学)研究生的培养实际,在改革修订培养方案时,更应重视过程评价,体现学生的理想信念和对思想政治教育的考察。同时,重视导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研究生导师队伍。

教师党支部书记安娅结合教学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她认为,当前全面发展的教育中,因为家庭的过度关怀,忽视了劳动精神的培养,导致学生劳动意识淡薄,在今后的工作中应重视劳动教育,教育和引导学生应积极思考、勤于笔记。

其他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纷纷谈了学习体会。

最后,路世传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传达讲话精神,认真思考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