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专题党课教育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18-09-17 09:21      【点击】

 

9月14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院楼9315教室开展了2018级新生专题党课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椽主讲,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IMG_8977


陈椽以“坚定信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合格接班人”为主题展开了生动讲解。他从“信仰”一词引出,向同学们讲述了信仰的含义。陈椽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长和发展的艰辛历程,指出无数革命先烈拯救了泥泞中的中国,鼓励大家要牢记历史,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合格接班人。此外,陈椽从红军长征、前苏联解体、中美贸易战等事件加以分析,强调“信仰”的重要意义,提醒大家要牢记“信仰动摇最为致命,理想滑坡最为危险”。陈椽还列举了“天堂门口的信仰追问”、医生涉险抢救难产孕妇、某电力局局长徒步翻山越岭抢险救灾等事例,带领同学们感悟信仰的力量。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新生专题党课教育是一场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旨在让青年学子认识到肩负的使命与应有的担当。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