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与遵义市播州区人民法院签订院校共建协议
【作者】法学院      【日期】2018-07-16 14:49      【点击】

7月15日,法学院与遵义市播州区人民法院举行院校共建签约授牌仪式。法学院党委书记吴波、院长潘弘、党委副书记欧秀松、副院长文永辉,遵义市播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友军,副院长张德刚等出席签约仪式。


IMG_0915.JPG


据悉,此次签署的院校共建协议是经过双方充分协商后共同拟定的,涵盖了合作方式、工作机制、培养目标、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丰富内容,致力于促进法学理论和法学实践的互动。


IMG_0929.JPG


IMG_0948.JPG


徐友军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与遵义市播州区人民法院合作共建,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增加高校与地方司法实务部门充分交流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法学理论的推行和实践。他肯定了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的综合水平和办学实力,对在职员工中15名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的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与贵师大法学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理论水平和实务办案能力。

潘弘表示对本次合作充满了信心,此行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和落实之前洽谈的各项合作意向,希望在与播州区人民法院更为深远的合作过程中,进一步促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的有效衔接,切实增强法学院师生的实务能力。她指出,今后会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协议的深化落实,实现高校与法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交流互动、共同发展的长远目标。此外,她简要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新增的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并向在场的司法干警们发出报考邀请。


IMG_1004.JPG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文永辉作题为《可得利益损失与赔偿探讨》的学术讲座。随后,合作双方主要领导前往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鸭溪镇、三合镇参观了当地法庭,并在参观过程中交流经验,互提建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