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数据讲堂•助力成长——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就业指导培训会
【作者】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日期】2018-07-05 15:57      【点击】

7月4日下午,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戴雪梅、院长苏明在文理楼6202教室为2019届全体毕业生做了一场关于工作面试技巧的就业指导专题培训。活动由15级辅导员陈凌燕主持。

 

会上,苏明精心准备了PPT,图文并茂配以生动详实的例子,重点给大家讲解了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面试的场景设置、面试题型、考察重点,并通过设置问答、引发思考的形式活跃讲座氛围。在实际案例分析环节,苏明从语言表达、逻辑分析、立意高远、站位正确等四个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面试攻略。苏明还结合立刻学生思维特点,给大家推荐并分享了开辟思路的多屏幕问题分析方法。

随后,戴雪梅结合自身多年参与面试考官工作的经历,从面试的细节处出发,和学生们分享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语言表达要简明。即回答问题时要简洁,但也要扼要,她强调理科生更是要抓紧平时的各种场合和机会,加强语言表达沟通交流的训练,在面试中才能做到从容不迫、有条不紊。二是仪表穿着要得体。她指出留给面试考官的第一印象要是干净整洁、大方自然。三是时事政治要关注。要通过关注时事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立场,为面试内容提供理论支撑和事实依据。四是对应聘单位及岗位要了解,在回答问题时才能做到从岗位实际出发,分析和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就业指导面试专题培训,各位同学都从中受到了启迪,对面试工作有了一个比较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应付面试、展示自我有了一个清晰的思路。最后,陈凌燕要求,全体学生要总结讲座成果,提炼自身精华,要在提升专业硬实力的同时,精心打磨自身软实力,最终才能拥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