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日期】2018-07-02 14:37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促进充分就业,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6月29日上午于GJ6206举办“专业·毕业·就业”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邓莉莎主持,17级辅导员杜乐主讲,学院16、17级全体学生参加。

杜乐以“大学生不是找工作难,而是找好工作难”为开端,引导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对就业前的准备工作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他指出,大学塑造的是一种“学习型人格”,要专业学习和通识学习两条腿走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达到全局性把握问题的智识结构,在理性反思中不断上台阶。他勉励大家无论高考后,你和同龄人所在学校的起跑线差距如何,有些东西却是别人无法夺取的,那就是梦想和积淀。别人既无法夺取,又无法给予,只能靠自己,希望大家心怀梦想,珍惜韶华,勇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邓莉莎强调,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希望大家与新世纪的中国一路同行、成长,和中国的新时代一起追梦、圆梦。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