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开幕式
【作者】法学院      【日期】2018-06-07 10:53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不断推动和谐校园建设,结合法学院培养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高素养法治人才的需要,6月5日中午,法学院在花溪校区学院楼五楼模拟法庭举办了以“弘扬法治精神 展新时代风采”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的开幕式。副校长徐晓光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吴波、院长潘弘、副院长文永辉、党委副书记欧秀松、刑事法学系主任丁志、经济法学系主任谢海燕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欧秀松主持。



徐晓光代表学校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连续十二年来坚持举办法律文化节所取得的优异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后要不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建设。他强调,法学院要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加强高校普法宣传教育,希望广大学生积极参加普法实践活动,认真学习法律,要做到懂法、遵法、守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贡献力量。

潘弘结合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谈到了法学院培育新时代专业型法律人才之路的重要性。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夯实专业,注重实践,本届法律文化要继承传统,开拓创新,精心组织,团结力量,切实落实任务,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学生代表2016级蔡明同学发言。2016级张书槐同学带领学生代表进行法律人宣誓。

最后,吴波宣布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弘扬法治精神 展新时代风采”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正式开幕。

本次法律文化节所开展的活动形式丰富,主要有模拟法庭、法律文书现场写作、三行情书大赛、网络知识竞赛、案例辩论赛、宪法演讲比赛、安全走寝以及校园法制宣传等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调动学生积极性,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专业素养,充分展现我院青年学生的优良的精神面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而且能够更好地宣扬法律文化,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为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贡献青春和智慧。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