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第二期“名师面对面”讲座——“物理”人生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18-06-19 16:20      【点击】

6月15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学院楼1522教室举办第二期“名师面对面”讲座——“物理”人生。本次讲座由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陈辉林教授主讲,物电学院院长支启军、副院长肖文君,学院老师廖杨芳出席此次讲座,讲座由肖文君主持,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辉林介绍贵州师范大学国家科技园的同时,也着重强调了大学科技园对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性。随后,陈辉林向在场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物理学的定义和特点以及物理学科人才培养中的问题和物理学研究方法,使在场的同学对物理学有了更深更广的认识。在讲座中,陈辉林还介绍了物理学的起源、古代物理学时期以及现代物理学时期的区别,令在座的同学更系统的了解了物理学的“前世与今生”。最后,陈辉林表示:解决重大的科学问题,需要清晰的物理思维与不断钻研的科学精神。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讲座,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对物理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还对科研事业有了浓厚的兴趣。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