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的第三十届学生论坛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8-06-12 14:54      【点击】

6月8日,教育科学学院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举行了第三十届学生论坛。副校长赵守盈出席。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院长任胜洪,副院长潘运及师生代表70余人参会。论坛由党委副书记吴嘉佳主持。



赵守盈代表学校向教科院第三十届学生论坛的顺利开展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在贵州省已经启动,接下来各高校领导、专家、思政工作骨干将组成讲师团广泛开展授课活动,形成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教育科学学院学生论坛也是“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同学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期间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希望与要求,将“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和“崇教尚学、明德求真”的院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人。他还希望教科院将学生论坛继续坚持下去,进一步引导学生关注时事政治和热点新闻,进一步关心爱护青年,为他们搭建实现人生出彩的舞台。

本期论坛的主题为“你好,新时代”。党员代表袁会敏、团员代表陈晓峰、学生干部代表杨蒙蒙和青年代表王潇婕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论坛从观看视频《全球街采•原来他们这样看中国共产党》和《少年,你了解中共吗》开篇,四位同学以“新时代 新思想”、“新时代 新青年”、“新时代 新使命”、“新时代 新征程”为主线,阐释了新时代如何践行新思想,如何做一名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新青年,青年大学生担当的历史使命,新征程要聚思想、聚形象、聚时政、聚行动。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在场观众积极踊跃地发表自己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见解和看法,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杨建原对此次论坛进行了点评。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祝贺第三十届学生论坛的顺利开展,并对本次论坛的主题和形式予以肯定。她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阐述了“新时代”新的表现、新的要求、新的作为,作为当代青年学子应如何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会“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爱思考”寄语青年学子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携手同行,勇敢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四有”新人。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论坛是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特色活动,距今已经开办15年。15年以来,论坛紧盯当代社会发展的热点,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关注人生,通过开展校园网贷、精准扶贫、顶岗实习、教师资格证国考等30期论坛,搭建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成长、自我发展的平台,成为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