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法学院赴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调研座谈
【作者】法学院      【日期】2018-05-21 14:48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与司法实务部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完善“高校---实务部门”联合培养机制,了解研究生和本科生实习总体情况,5月18日上午,法学院党委书记吴波、院长潘弘、党委副书记欧秀松等一行7人赴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了调研座谈会,并看望实习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省高院政治部主任戴世驹、政治部人事处副调研员安中国、多位法官及实习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安中国主持。

 

 

戴世驹对师大法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

潘弘表示,本次来省高院的目的有三个方面:一是对省高院在师大法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二是切实了解现阶段学生实习的情况;三是想通过前期法官对学生的指导,听取法官们对学院下一阶段改进人才培养、完善课程设置等宝贵意见。

安中国对法学院深入实习单位开展调研并看望实习生行为表示赞许,同时对在省高院实习学生的实习安排、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今后将会更进一步为实习生提供更加舒适的实习环境和跟专业对口实习部门,希望加强下一阶段合作,将培养法律人合作推向纵深。

吴波对省高院的大力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对选派学生赴省高院实习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指出:学生赴高院实习倍感荣耀,国家实施依法治国,法治人才的培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法官们逐一发表了看法,并就学生培养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法官意识、法律思维、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培养有待加强;二是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主动提问较少,职业规划前景不明确;三是开设案例研讨课程,使学生理论和实践不脱节。

实习生代表汇报了自己实习收获,表示在省高院实习得到了法官们精心的指导,收获颇丰;同时也认识到自身专业知识的欠缺和不足,下一阶段将强化专业知识的学习、认真实践,力争学到真本领、练就真本事。

此次调研座谈为法学院开展好教育教学、拓宽人才培养路径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